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调研省民宗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5 17:58
  • 来源:

2021年12月13日,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副组长曾红梅一行四人到五指山市调研省民宗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陪同调研。

指导组围绕海南省民族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调研。13日上午,指导组一行先后到五指山市毛阳镇牙胡村委会、毛兴村委会调研。在省民族研究所干部和当地镇政府干部的介绍下,实地了解黎族“合亩制”文化宣传情况、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的农业建设项目和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民族双语宣传党史学习精神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指导组对省民宗委认真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通过安排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高效农业提供保障、省民族研究所挖掘五指山黎族合亩制文化为牙胡梯田旅游开发,为民族地区群众增加多元化经济收入,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13日下午,指导组一行调研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农村机耕路项目后,在五指山市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办公区召开座谈会。省民宗委、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省民族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依次对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韩斌组长对省民宗委党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民族大团结意识,组织严密、紧扣实际、引领得力,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民宗委深入一线、聚焦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表示赞赏。

针对省民宗委和民族地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韩斌组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民族大团结根基。要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在民族地区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民族地区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已完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要做好跟踪问效;三是要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加快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五指山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锡飞,市民族事务局局长王程东,毛阳镇主要负责人等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省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方嘉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