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白沙开幕

  • 发布日期:2021-10-22 17:46
  • 来源:

10月21日上午,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旅文厅、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文局承办的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田径场正式开幕,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230余名各民族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美丽篇章。


     10月21日上午,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田径场正式开幕。

上午8: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一级调研员孟拥军,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省旅文厅群体处二级调研员蒙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县政协主席符英兰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一级调研员孟拥军宣布比赛开幕。


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

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在开幕辞中表示,多年来,海南省高度重视发展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将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作为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抓手稳步推进。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进一步促进兄弟省市区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有力展示海南自贸港体育发展水平和人民精神风貌,进一步在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必将为海南民族体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

卢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白沙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少数民族体育赛事。近年来,白沙高度重视民族体育工作,坚持“体育+”产业发展理念,依托县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大力发展民族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极大丰富了白沙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极大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白沙将倍加珍惜这次承办国家级赛事的机会,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来宾朋友在观看比赛之余,好好领略白沙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多感受黎乡浓郁的民族特色。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后,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一级调研员孟拥军宣布比赛开幕。


河北、辽宁、等13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230余名各民族运动员将在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和陀螺3大项、15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我县展演方阵的同学们还带来了团体操表演。随着旋律,同学们将童真与激情舞动,充分展示了我县开展全民健身的青春活力。

随后,本次赛事各项比赛正式展开角逐,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余名各民族运动员精神抖擞、个个奋勇争先,大家全力将训练成果转化为比赛成绩,运动员们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运动技巧也持续燃爆了白沙文体山城的体育氛围。赛场下,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对少数民族运动的热爱,为少数民族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助力运动员们更好的赛出成绩、赛出民族风貌。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民族体育文化,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知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海南等13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将在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和陀螺3大项、15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最后的冠军。(白沙融媒体中心 符妙瑾 钟起鑫)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