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参观警示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 发布日期:2021-10-28 15:47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1年10月27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黎梁东带领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思想之魂”和“前车之鉴”两个展厅,展厅集中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在深化扫黑除恶、严格家风家教、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一系列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忏悔墙”、“忏悔书”、案例图文等多种方式,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深刻剖析了这些案件背后产生的思想腐化根源。


参观过程中,警示片《慎始方能善终》以沙画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落马官员逐步腐化过程和悔过之声;纪录片《服刑人员的一天》,真实记录了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劳动改造和文化改造,以纪实的形式再现违法违纪党员领导干部辉煌和沉沦的一生,具有很强的警示和告诫作用,令人警醒,发人深省。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深受教育和触动,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记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推进海南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民宗委机关纪委  周多锋)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