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黎锦文化大调查”第13小组走进陵水

  • 发布日期:2021-10-14 15:13
  • 来源:

近日,“黎锦文化大调查”第13小组成员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实地调查黎锦文化现状。

此次调查由省民族技工学校黎锦专家陈达谞带队,调查小组一行4人先后走进光坡镇坡尾村、隆广镇大石村、英州镇军屯村等村落对陵水哈方言黎锦文化进行深入调查、详细记录,并用专业设备拍摄传统黎锦实物,以高清形式采集了一批珍贵的黎锦图片素材。



据悉,“黎锦文化大调查”由省民族学会主导,拟用两年时间,对全省黎族哈方言、杞方言、润方言、赛方言和美孚方言800个村落、数千名村民进行详细调查,深入了解各方言、各土语传统黎锦的制作原料、制作技艺、服饰和图案文化及特点,通过详尽的文字记录和专业的图片拍摄,对黎锦文化进行全面记录,计划编写成一部百万文字、千幅图片和线图的《黎锦图典》。


陵水民族事务局有关人员陪同调查。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吴宇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