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保亭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5
  • 来源:

保亭结合民族地区特色,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共学互促中,筑牢民族团结“连心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利用民族地区红色资源学党史。全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少数民族地区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活动,利用保亭革命英烈陈列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温民族地区革命斗争史相结合,进一步回顾民族变迁和红色故事,凝聚民族奋进力量。

深挖民族英雄事迹悟初心。精心创作编排了以“全国战斗英雄”陈理文为题材的舞蹈《百战成钢》和以黎族首领王国兴、王玉锦等人建立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革命故事为原型的革命史诗剧《党旗高高飘扬》。同步制作推出专题视频《保亭红色印记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战士陈理文》,借助新媒体力量进一步扩大影响,在全县掀起向革命先烈学习的热潮。

丰富民族文艺活动献党恩。借助民族地区庆祝方式,以举办文艺表演、唱红歌等形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先后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乡镇文艺巡演30余场,各民族地区以红歌形式唱响民族情,以民族盛装凝聚团结心,营造全县黎苗儿女共庆百年华诞的祥和氛围;同时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唱支赞歌献给党”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非遗践行,黎锦成果献党恩”黎锦文创产品学习交流展等。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