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到省民族研究所专题宣讲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 发布日期:2021-06-24 11:18
  •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2日,海南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王艳同志到省民族研究所,开展追忆百年峥嵘岁月砥砺奋进时代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中,王艳围绕百年党史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基本脉络及其核心内容,以及深刻把握百年党史历史经验教训对现代化大业的启示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




在宣讲中,王艳以《追忆百年峥嵘岁月砥砺奋进时代新征程》为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些热点问题,用翔实生动的党史故事,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的奋斗光辉历程,以及琼崖革命斗争中陶冶磨练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这种精神概括起来说就是坚定信念,不怕艰难,不怕牺牲,坚韧不拔,永远向前的精神。阐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这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王艳指出,学党史贵在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突出办实事求实效,为推动民族科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王艳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守正创新中勇担当、谋发展、赢未来,为民族科研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整场宣讲活动气氛热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人至深,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目的。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的活动,王艳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王国全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

(海南省民族研究所 容炜俊)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