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邹其国主任到琼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6-22 17:53
  • 来源:

为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6月21日至22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调研。


22日上午,在红毛镇草南村委会党员活动室,邹其国开展了题为《重温白沙起义历程、夯实永远跟党走的坚实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从白沙起义讲起,着重阐述“少数民族王国兴主动寻找共产党”的奇迹,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重温王国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黎族、苗族人民翻身求解放的那段难忘历程,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宣讲。

邹其国在宣讲中指出,要通过琼崖革命及王国兴领导的白沙起义的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于斗争;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邹其国指出,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讲好琼崖革命故事,讲好白沙起义故事,讲好海南民族团结故事,凝聚起海南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用好民族地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邹其国一行先后前往红毛镇白沙起义纪念园、南美村、草南村、合老村等地考察。

在白沙起义纪念园,青松翠柏伴英烈。面对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对鲜红的党旗,邹其国引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王国兴雕像前,邹其国怀着崇敬的心情,郑重地告诫党员干部要向王国兴等老一辈革命前辈学习,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参观白沙起义陈列馆,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到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不可忘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了来时的路。


在南美村,邹其国一行参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宿,深入桑蚕养殖基地,与当地干部、农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红毛镇民宿产业、种桑养蚕产业发展情况,鼓励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与乡村振兴的协调发展。在合老村,与少数民族群众一起座谈,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乡村振兴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广泛听取、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余岳株,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事务局局长卓泰雄,红毛镇党委书记黄才雄,省民宗委有关同志等参加宣讲和调研。

(机关党委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