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 发布日期:2021-06-29 11:22
  • 来源:

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2021年·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海南省民宗委组织机关和省民族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到万宁市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园、排溪村、大石岭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海南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缅怀先烈,忆峥嵘岁月。当天,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瞻仰。首先参观了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座座逼真的人物雕像,以及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视频画面,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下,大家胸戴党徽,整齐列队在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为领誓人,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一声声庄严的入党誓词,提醒着每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礼赞,赤子党心。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向党百年华诞献礼,省民宗委以处室、省民族研究所为小组,由委领导担任评委,在排溪村开展“给党唱支歌”比赛活动。当天,各个小组成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为党献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营造了家国情怀与至亲情感的情境。重温红歌,是对革命传统的重温,是对红色文化的复习,是唤醒红色记忆、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形式,也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良好风采风貌,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年。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初心使命,省民宗委还在大石岭村开展了“微党课”活动。由刚完成乡村振兴工作交接的经济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欧倬、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刘思宁和省民族研究所历史文化研究室主任巫政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心得体会。三人均表示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扎实肯干的“三牛”精神为各族群众美好生活谋发展谋幸福谋未来,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通过此次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主题党日活动省民宗委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那段峥嵘岁月里,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坚持了23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最终实现了海南的和平与解放。一具具铮铮铁骨铸起的不仅仅是琼崖革命的丰碑,更是海南的今朝与未来。作为和平年代建设参与者的我们,要不忘先烈心系祖国的壮志和追求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代代相传并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方嘉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