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6-16 18:04
  • 来源:


6月16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议邀请海南大学李仁君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新”重要论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讲座,分别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帮助我们全面系统掌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邹其国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把握新发展阶段,起好步。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海南民族工作也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是民族地区紧紧扣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努力奋斗,扎实推进,民族地区呈现出基础设施完善、特色产业发展、经济实力提升、社会事业进步的新局面;二是编制《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2021-2025年)》,为加快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提供科学指导。我们要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16字发展策略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力量和社会条件,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向前发展,引导各族人民将智慧和汗水与伟大祖国的每一项辉煌成就相凝结,使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的情感认同成为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的强大动力。

第二,贯彻新发展理念,布好局。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重大创新,讲好身边民族团结故事,激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动力;要贯彻协调发展理念,落实“全省一盘棋”思路,结合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推动海南民族地区同全省其他地区协同发展;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配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统筹推进民族地区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秉持开放发展理念,尊重基层和群众的经验体会,加强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民族事业发展合力;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共建共享价值情怀,把维护群众利益、维护民族团结有机结合起来,让各族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第三,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好子。民族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谋划和落实,从作风整顿建设中增强斗争本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主动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拓展新优势、作出新贡献。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民族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严密防范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筑牢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的“铜墙铁壁”,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和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机关党委 邓文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