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人事处党支部、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9 22:58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同志的带领下,人事处党支部和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赴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渡海英雄纪念碑前,退休老干部邓运雄同志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深情讲述了700勇士登陆白沙门岛的英雄事迹。1950年3月,为掩护主力部队顺利渡海,担负阻击敌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43军127师379团3营的8连、9连和机枪连与团部失去联系,因风向、潮流所致迷失方向,误登海口附近的白沙门岛。驻防海口的国民党军动用重兵,对解放军登陆阵地日夜轮番轰炸。700余名指战员与国民党海陆空军激战两个昼夜,一直战斗到弹尽粮绝,最后只有7人顺利突围成功,其余全部壮烈牺牲。70年前的白沙门岛之战,是一场兵力悬殊之战,也是解放海南战役中最悲壮、最惨烈的一场战斗。70年后的今天,昔日被战火包围、沾满革命烈士鲜血的土地,已然成为生机盎然的生态公园。同志们为英雄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感动,为拥有的美好生活而感恩,在渡海英雄纪念碑前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瞻仰完渡海英雄纪念碑后,符秀容副主任向老干部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践银辉初心 贺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及省民宗委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老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与学习感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百年来中国尤其是海南岛发生的沧桑巨变、如何发挥余热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等进行了座谈。人事处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们认真地聆听老前辈们的发言,深感获益良多。






    座谈结束后,老干部们兴致高昂地加入了我委志愿者服务队,与人事处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在白沙门海滩开展“净滩”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人事处党支部与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是省民宗委“抓党建促业务”的新探索新举措,既有利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又能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榜样引领作用,得到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年轻干部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海南的解放斗争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了伟大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将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砥砺前进。


                               (省民宗委人事处 唐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