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落下帷幕

  • 发布日期:2021-04-17 00:45
  • 来源: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416日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落下帷幕。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主持闭幕式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在闭幕式上致辞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根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活动组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减、缩、转”办会的指示精神,坚持“喜庆、热烈、节俭、安全”的原则,精心策划,推陈出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领导嘉宾的充分肯定,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一次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盛会,是一次黎苗同胞展示文化、交流交融的盛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盛会。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葛敏在闭幕式上致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葛敏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对“三月三”节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新闻记者以及昌江黎族自治县的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说,本次“三月三”节庆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传承红色基因主基调,以“爱与感恩”为主题,融合“线上+线下”活动,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黎祖祭祀、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爱·融合篝火联欢夜、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开展“民族一家亲·同心跟党走”线上活动,多方位全面展示民族地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少数民族同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昂扬的价值取向和独特璀璨的民族文化,不断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文化“软实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邹其国主持交接“三月三”节旗


闭幕式上,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从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邹其国手中接过“三月三”节旗,2022年“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将移师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

闭幕式还举行了文艺晚会。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主持闭幕式。


(海南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吴娟)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