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保亭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民族校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2-04 17:18
  • 来源: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与交融的良好氛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为县民族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价值26000元的民族乐器,其中有6支六孔鼻萧、6支灼吧、1支哩咧、1支低音拜、1支高音拜、1支单管哗哒、2支口弓、1套叮咚、1个双面独木皮鼓,解决课余时间孩子们学习民族乐器的难题。保亭民族事务局还在县民族中学打造一条近60米长的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以19块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表现形式各异的宣传展板,充分展现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风采。

在民族乐器交接仪式上,全体师生表示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要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收到民族乐器的孩子们都露出灿烂的笑容。保亭民族中学的音乐老师说:“学校现有的民族乐器满足不了学生需求的时候,保亭民族事务局为学校捐赠民族乐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好的传承民族文化给予帮助。2021年将计划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黄照安老师到学校举办民族乐器演奏培训班,给学生们传授演奏技巧,弘扬传承民族文化。”非遗文化传承人黄照安老师现场为学生们授课,并表示今后还会定期来学校为孩子们上课,用音乐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好我们的民族文化。

保亭民族事务局打造的民族团结文化长廊不仅是保亭民族中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交流交融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展示平台。它既发挥了宣传教育、展示人文风采的作用,还促进了保亭各民族的交流、交融与交往,引导各族居民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思想。民族团结文化长廊两边的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保亭民族中学的各族学生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对营造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起到了教育引领宣传作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经过这里时都会驻足停留观看与学习,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