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三亚市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考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2-03 10:30
  • 来源:

近期,为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总结和评价2020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亚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根据三亚市委统战部《关于三亚市市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宗教工作考核的通知》安排,成立3个考核组,对全市33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单位进行考核。

考核采取全面自查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各责任单位对照三亚市贯彻落实《海南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的任务清单和三亚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任务考核评分标准》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上报考核组;二是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三亚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旅文局等10家单位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组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单位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文件和相关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

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压实了三亚市各责任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及时总结和发现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薄弱环节,为部署和谋划2021年度三亚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依据,更好的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亚市民族事务局 朱日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