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2-01 12:18
  • 来源:

2020年11月27日海南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海南大学赵康太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加强与改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的讲座,分别从当前主流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及主要社会思潮、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


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邹其国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民族工作,是巩固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必须从确保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长远角度,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维度,来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全省民族工作的成效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二是要确保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地进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打造开发少数民族文学艺术精品,将意识形态融入少数民族的音乐、舞蹈、影视作品等文化产品中,全方位、多渠道向外界展示民族地区社会稳定新局面、经济发展新成就、团结进步的新风尚;在每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中要创新工作机制,多利用新网络媒体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三是要认识到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义重大。要提前做好民族领域风险防控,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省民宗委彭家典、符秀容副主任,王艳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省民族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省民宗委办公室 李姿谕)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