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口市美兰区民族事务局举办少数民族技能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6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11月13日,由海口市民族事务局指导,美兰区民族事务局主办的黎苗风情绘画艺术培训班在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举行。美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局局长符英锋、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校长陈强、副校长陈彩英、曹增发及少数民族学生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符英锋副部长强调了黎苗绘画艺术的重要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为发扬黎族传统民间美术创作、传承民族文化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海南省民族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雄进行授课,王雄先生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主要内容给学员们分享了成功经验。通过讲述他学习绘画的经历,分享来源于自己的民族和故乡的创作灵感,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对于绘画那超乎寻常的热情,了解绘画要善于观察、捕捉特点,克服困难,坚定意志,形成自己的特色,创作由心而生,展现黎族文化。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对绘画艺术有了一次新的认识,有利于传统文化交流,有利于促进黎族绘画艺术发扬光大,提升了对黎族绘画艺术的理解。引领更多的黎族青少年参与绘画创作,用心去感受民族的魅力,用画笔画出民族的颜色,用画作展现民族的风采,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创作出更多宏大而富有深情的画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