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21 17:32
  • 来源:

根据省扶贫办《关于印发<海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之际, 2020年10月20日,由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带队,我委派出扶贫慰问小组,前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草南村委会和中平镇南坵村委会开展2020年扶贫日送温暖、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积极促进省民宗委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社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20日上午,我委扶贫慰问小组会同琼中县民族事务局和红毛镇政府有关领导,共同参加了草南村文化传习所剪彩仪式。仪式由委派驻“第一书记“刘思宁主持,符秀容副主任和王艳二级巡视员代表省民宗委对传习所的建成分别发表讲话,对草南村打造乡村文化传习所工作予以肯定。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的魂,传习所的建立对群众了解民族文化、发扬传承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办好文化传习所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致词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王艳介绍我委支持草南村建设传习所相关情况


为草南村民族文化传习所揭牌


委领导向草南村委会贫困户和残疾户送去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委领导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困难户

随后,委扶贫慰问小组在草南村委会会议室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召开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符秀容副主任和王艳二级巡视员首先听取了 “第一书记”刘思宁关于村扶贫工作、村产业发展、草南村村民参加少数民族农民电商培训班等工作汇报;其次,对村民集中反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并对村里的民族传统物件如何妥善保管留存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符秀容副主任强调,村委会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不能过度依赖入股合作社和公司的分红,要鼓励农户积极学习农副产品种养技术,立足自身需求,主动发展家庭生产,为家庭致富学习一技之长,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在草南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下午,委扶贫慰问小组前往中平镇南坵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符秀容副主任和王艳二级巡视员向委派驻 “第一书记”杨克明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情况,在现场带头购买了猪肉等农副产品,委扶贫慰问小组的同志积极响应领导号召,纷纷参与现场采购。据统计,省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在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中,购买牛肉、猪肉、阉鸡、米酒等农产品消费金额达一万五千元,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少数民族群众脱贫增收。


委领导向南坵村委会贫困户和残疾户送去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符秀容副主任和王艳二级巡视员代表省民宗委向草南村、南坵村16名贫困户和残疾户分别发放了由海南八福公益基金会资助的600元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慰问。此外,为更好地开展草南村文化传承工作,委领导还向草南村委会转交由海南八福公益基金会资助的5400元建设经费,用于文化传习所后续建设及展品收集、制作等工作。在委干部职工大力支持,草南村、南坵村村民的积极参与下,省民宗委2020年扶贫日活动顺利结束!

(省民宗委经济科技发展处 方嘉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