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研修班在五指山开班授课

  • 发布日期:2020-07-28 12:24
  • 来源:

7月2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研修班在五指山开班,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国奇参加开班仪式。

黄国奇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少数民族作家代表莅临五指山表示欢迎。他说五指山具有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本次研修班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弘扬民族文化、构建民族文化的精神家园,加快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由衷希望有志于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与创作的专家、作家们能对少数民族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和提升,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建设与繁荣。

符秀容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我省少数民族文艺事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少数民族文学事业日益兴盛,少数民族作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和以少数民族生活为题材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少数民族作家培训力度有所加强,越来越多的文学新人得到深造提高的机会;少数民族文学设施得到改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学研究机构等明显增多,资金投入明显增加;各民族之间的文学交流日趋频繁等等,这些都是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标志。

符秀容强调,近年来,尽管我省的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取得一些成绩和进步,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挖掘创作优秀民族文学作品和培养少数民族优秀文学创作人才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文学创作的正确导向,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谱写文艺篇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服务。

据悉,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在海南文学创作领域的毕光明、牧之、邢孔建、蔡葩等4位专家老师,作《诗与小说的现代性》《地域文化修习与文学创作》《岛屿生活与写作》《名画中的文学——从波提彻利〈维纳斯的诞生〉谈起》等专题讲座,通过运用大量文学创作案例,为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讲解如何创作优秀少数民族文学作品。
来自全省17个市县、3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4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研修班。在研修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文学沙龙、开展实地调研学习活动,进行实践创作,借助多种学习方式激发创作灵感。


省民宗委相关处室、五指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来自全省17个市县、3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4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研修班。

(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  林道敏)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