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率队到琼海市会山镇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6
  • 来源:


5月21日,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率领经发处一级调研员胡莲、文宣处副处长黄冬青、政法处一级主任科员赵浩等人员到琼海市调研民族团结、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坚强、市政府副市长陈佳,市民族事务局、会山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邹其国主任一行首先到会山镇政府听取镇委书记王春泉就会山苗族风情小镇规划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特色村寨建设、生态移民搬迁等情况汇报,然后实地考察苗绣园村和加脑村。


邹其国主任对琼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会山镇领导情况介绍后,邹主任对会山苗族风情小镇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会山的发展规划要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规划相契合,要充分考虑自贸港建设的政策要素和苗族文化元素。
    二、加略棉头村的搬迁工作要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尊重百姓意愿,要注重解决好百姓的生产生活就业读书等后续发展保障问题。他说,城市人搬迁搬的是住所,农村人搬迁搬的是生活方式,如何帮助他们适应搬迁后的生活,应该多管齐下。
    三、在制定会山镇发展总体规划过程中,要体现苗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融入其中,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优势,突出少数民族的特色,特别是苗族文化特色。
    四、会山镇要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讲好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要引导百姓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共同富裕。
    会上,吴坚强常委十分赞同邹主任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省民宗委对琼海市会山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会山建设,特别是在资金扶持、文化传承与发展、乡村旅游推介宣传等方面提供帮助。邹主任指出:希望会山镇继续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认真谋划做好项目储备,省、市两级民族工作部门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好配套衔接,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尽最大努力共同建设苗族同胞的幸福家园。
    最后,吴坚强常委和陈佳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按照邹主任提出的四点意见,落实好民族地区特别是会山镇发展的各项措施,把会山镇打造成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琼海市民族事务局 邓运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