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陵水民族事务局组织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4-02 08:00
  • 来源:


2020年3月30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卓明新局长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局主要负责人传达省民宗委邹其国在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指出2019年民族工作陵水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陵水成功举办了历届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和唯一留下黎苗风情街遗产的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主会场节庆活动;二是在我县组队训练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龙舟和独竹漂比赛项目取得良好成绩,其中龙舟比赛获得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独竹漂比赛获得2个三等奖;三是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取得新成就,文罗镇坡村、隆广镇常皮村拟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局卓明新同志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被国家民委评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在全县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卓明新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重点学习,积极贯彻《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精神和《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二是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做好我县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4个活动;三是依法依规督促本号镇做好2020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2020年下达的上级下达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138万元,按照县里扶贫项目库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部资金已会同县财政部门安排到各乡镇扶贫项目库里的项目;四是扎实做好民族事务服务工作做好中、高考考生少数民族成份审核工作,落实少数民族考生优惠政策。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卓雅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