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4-03 15:21
  • 来源: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各党支部: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今年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战“疫”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人群聚集,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现向全委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安全祭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是第一位的,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倡议党员干部职工尽量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群体性祭扫活动。

二、生态祭扫。严格遵守当地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管理规定,不燃烧高香、不燃放烟花炮竹,不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区林区绿化带等场所焚烧纸钱香烛,防止污染环境和引发火灾事故。

三、文明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倡议党员干部通过网上祭祀、缅怀寄语、家庭悼念、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简约的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清明时节逢疫情,文明祭祀树新风。我委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倡导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做贡献!


 机关党委

2020年4月3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