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苻彩香: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推动海南旅游产业振兴

  • 发布日期:2020-03-20 10:23
  • 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19日,副省长苻彩香率省相关部门到保亭走访旅游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苻彩香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把疫情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有序有力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海南旅游产业振兴。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参加走访调研。

当天上午,在三道镇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苻彩香认真听取相关旅游企业介绍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诉求。

苻彩香指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旅游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产品,疫情过后旅游业必将迎来恢复性的增长。海南不仅自然资源条件好,还有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更有自贸港政策的优势,这些政策带来的红利,会助推旅游企业和整个旅游业的腾飞。此外,政府层面还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决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对旅游企业来说是一次化危为机、打翻身仗和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各旅游企业和政府部门要正视疫情对全省旅游业的影响,坚定疫后恢复重振旅游业的信心。

苻彩香要求,要打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政府部门要用心用情为旅游企业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旅游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和氛围,打造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营商环境。旅游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勇于创新改革,善于经营管理,执着于产品的精益求精,不断开创海南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苻彩香强调,要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要尽快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畅通政策落地渠道,让旅游企业受益受惠。保亭旅游资源丰富、质量好,旅游产业聚集的趋势突显,要借助各项利好政策出台的时机,聚焦打造旅游产业园,好好地研究推动,高层次地思考保亭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布局好旅游业的发展,在自贸港政策的利好下,朝着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目标努力。

当天下午,苻彩香一行考察了甘工鸟项目,了解项目设计规划和实施进展情况。

苻彩香要求,甘工鸟项目要结合海南的实际,做好项目的发展定位,避免同质化发展,突出文化特色,处理好传说故事和文化演艺的关系,打造全新的、形成互补联动的旅游精品项目。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垚垚,县政协副主席林孟地等参加走访调研。(记者:黄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