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以各种形式庆祝“三月三”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不用欢聚也情浓

  • 发布日期:2020-03-26 19:18
  • 来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25日-28日在昌江、五指山举行的2020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取消。为让黎族、苗族同胞感受节日氛围,我省积极探索“互联网+三月三”新模式,以视频直播、线上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庆祝“三月三”节日的到来。

据悉,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民宗委与海南日报合作,推出了“浓情三月三”线上互动活动,于3月24日起陆续推出海南“非遗”技艺在线互动直播、黎族苗族特色服饰抖音秀、海南原生态美食抖音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H5小游戏等内容,借助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展示海南民族民俗文化魅力,同时让网友参与其中,增强互动感、体验感。

3月24日,海南“非遗”技艺在线互动直播在保亭槟榔谷景区举行,来自五指山、保亭等市县的多名“非遗”技艺传承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全国网友展示了黎族织锦、苗族刺绣、黎族竹木器乐、钻木取火等颇具特色的海南“非遗”技艺,让不少网友大开眼界。

25日,黎族苗族特色服饰抖音秀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始,通过模特走秀的形式展示了哈、杞、润、赛、美孚等黎族五大方言支系传统服饰,苗族传统服饰以及现代时尚版黎族、苗族特色服饰。展示内容将通过海南日报抖音号对外发布,让广大网友一睹黎族苗族特色服饰的风采。

“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H5小游戏、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小游戏、‘黎风苗韵’H5、海南原生态美食抖音秀等线上活动。”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互联网+三月三”模式,让黎族苗族同胞不用聚集也能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除政府部门主导的线上活动之外,我省各界人士还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庆祝“三月三”的到来。老干部王学萍通过海南日报向全省黎族苗族同胞致以节日祝福:“父老乡亲,兄弟姐妹,节日快乐,万事如意!”此外,白沙、琼中、东方等多地群众也将自发组织竹竿舞、长桌宴、歌舞节目等小规模庆祝活动。

(策划/刘超撰文/刘超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