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飘扬

  • 发布日期:2020-02-20 08:00
  •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护一方安宁。疫情爆发以来,东方市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始终牢记“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始终冲在战“疫”第一线,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东方人”志愿服务党支部书记季竟成同志带领小区的党员和物业员工奋战在一线上,一个口罩,一个党徽,就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将分布在市区的12个“候鸟”小区的党员分别组建6个党小组,对小区内湖北籍居住人员一家家地上门走访、登记、排查,并对有可能携带病毒的居民进行告诫和劝导,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在家主动隔离14天,不做病毒的传染者,更不能被病毒传染。有效地控制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得到了社区居民极大的支持和配合。

“面对疫情,我也怕,我每天在一线走访都是直接接触大量可能携带病毒的人员,感染的可能性要高于常人,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怕,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在党和国家还有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山海湾党支部书记林双如是说。山海湾社区候鸟老人多,好多年纪都很大,为了更好地照顾好居家留观和重症疫区人员,他主动与隔离住户建立联系,热心帮助自愿隔离的住户解决生活难题,包括生活用品的购买和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以及社区其他住户对自愿隔离住户的恐慌安抚工作等。解决了隔离户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社区的老人一看见他就眉开眼笑:比多了个儿子还要亲!

林双还积极配合社区物业安保部门工作,对社区内有疫情隐患地点进行巡逻排查,统计湖北籍以及近期来往的车辆信息,排查登记重点区域外来人员1536人,武汉返市人员83人。此外,他还在社区内劝导居民外出戴口罩,劝导居民不要长时间逗留公共区域等,杜绝一切疫情安全隐患。

东鑫房地产党支部为了增强居民防控意识,采取“楼长”制,通过网络e支部、微信群等,组织党员志愿者线上线下宣传防控知识,转发政府相关防控信息500多条。同时,将社区物业每天开展的消毒、巡逻、人员排查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转发到各大业主群,让居民了解当前支部与物业部门的工作进度,让大家安心。有效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与居民和社区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

面对疫情期间产生的谣言,东方市8个“候鸟”党支部纷纷和物业各部门临时组建了信访调查维稳工作小组,针对社区内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信息及时制止,调查核实居民反映的外来人员相关信息并排查有无感染的可能,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疫情隐患等问题也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