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东方爱心果蔬驰援湖北 两天筹备397吨!

  • 发布日期:2020-02-18 12:05
  • 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5日下午,16辆满载397吨各种优质果蔬的大货车在东方市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共享农庄广场整装待发,带着东方人民的深情厚谊驰援湖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到现场下达发车令;副市长卞晓燕主持发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东方市驰援荆州爱心车队,出发!

张长丰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着湖北人民,并第一时间发出了捐赠爱心瓜果蔬菜的倡议,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奉献爱心,支援湖北,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帮互助精神,彰显了东方人民誓与湖北人民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记者高洁冰:这里是东方市小岭冷库前广场,我身旁这一辆辆的货车满载东方瓜果,披挂红色横幅,从这里集结出发前往湖北地区,将饱含东方人民深情厚谊的瓜果带给疫情一线阵地。

东方市此次支援湖北的农产品包括南瓜、火龙果、辣椒、地瓜、哈密瓜、玉米、茄子、木瓜、冬瓜等果蔬,都是当季新鲜优质的水果瓜菜,总计397吨,将送往湖北荆州市和黄冈市。

为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东方驻市爱心企业千方百计解决当前“用工荒”难题,多渠道组织当地农户和贫困户到瓜菜基地采摘、收购各种瓜菜,并在最快的时间里完成质量检测流程,确保湖北人民吃上质量安全的新鲜瓜果蔬菜

记者高洁冰: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我现在是在大田镇新宁坡村的木瓜基地,我身后的工人们正在将采摘下来的木瓜包装起来,这些包装后的木瓜将统一送往湖北地区,驰援疫情一线。

大田镇新宁坡木瓜基地负责人刁小忠:产品需要供应,首先把质量把关好。(2月14日)晚上我们加班加点,早上早早起来克服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抗击疫情,我们与你同在。东方市发出为湖北重点地区人民群众捐赠爱心果蔬的倡议后,东方市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海南富山集团东方富山果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南商会、东方香薯合作社、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广东佛山中用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立即响应,在两天短短的时间内,筹备了397吨新鲜果蔬。

海南富山集团东方富山果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磊:我觉得疫情时期“疫情就是战情”,这时候不能退缩,一方面保护老百姓的滞销产品;另一方面尽一点微薄之力,捐赠到祖国最需要我们捐赠的地方,这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

福建海南商会执行会长吴春霞:募捐了一些现款,然后把这些资金用于购买一些农副产品,捐献给荆州市政府,给当地市民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