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团购活动助销扶贫农产品 白沙山货入社区

  • 发布日期:2020-02-18 12:19
  • 来源:

“很好吃,价格也很便宜,每份5斤才14元,划得来!”2月17日下午3点多,在海口滨贸路旁的电力村23栋,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出发的满载着毛薯的小货车刚到来,负责该楼栋社区团购的周大姐就开始组织居民们分批有序下楼领取毛薯。

作为白沙元门乡“一乡一品”特色农产品,元门乡向民村的毛薯2月初开始陆续采摘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路一度受阻。好在经过当地驻村干部以及白沙消费扶贫中心的积极协调,白沙电商部门及时发起“社区、社群电商”农产品社区团购活动,通过电商与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爱心战“疫”代售农产品信息,在微信群以接龙团购的方式,精确统计市民购买农产品的品种和数量,再安排人员配送至小区,有效助销当地扶贫农产品。

白沙消费扶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社群电商”活动2月9日起在白沙县城多个居民小区试行,反响不错,但鉴于白沙县城人口偏少,消费能力相对有限,白沙电商部门启动“社区、社群电商”海口团购团长招募活动,即由居住在各自小区的“团长”精确统计居民每天采购农产品的需求,再由白沙驻村干部组织人员统一打包送货上门。

截至2月17日,这一活动已得到海口上百个居民小区的响应,在短短一个礼拜时间里,“物美价廉”的白沙毛薯销量已突破2万斤。

除此之外,白沙紫玉淮山、朝天椒、黑山羊、山兰米等扶贫农产品,也搭上“社区、社区电商”的“顺风车”,从白沙偏远山区远销至海口各个居民小区,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的燃眉之急。

目前,上述扶贫农产品仍急盼批量采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