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17次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9-11-27 18:05
  • 来源:

根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20191127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17次学习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本次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王增智作题为《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特征》的宣讲报告。在宣讲报告中,王增智开宗明义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涵是什么,探讨为什么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什么样的制度建设、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即如何发挥制度优越性,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本次宣讲报告,邹其国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我委党员干部要精心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内容,学深学实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采取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领悟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领悟总体目标分三步走、坚持和完善的13个制度体系有关内容。特别是从事民族工作,更要充分领会“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等显著优势实质,指导开展民族工作。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支部各处室要认真按照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立足岗位将会议精神贯彻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全省民族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省民宗委机关党员干部、信息中心干部、省民族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陈印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