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海南卷》纳入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

  • 发布日期:2024-03-15 09:31
  • 来源:

3月11日,由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申报的《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海南卷》纳入2024年海南省哲学科学规划重大课题。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海南卷》编纂工作是《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编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海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的编纂提供重要的史料支撑,为中华民族史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作出海南贡献,为讲清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揭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及其背后的历史逻辑,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南素材。通过对海南各民族发展史研究,为引导海南各族人民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历史的发展脉络,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提供更多学术基础,助力在全社会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据悉,截至目前,《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海南卷》编纂工作已完成76万字初步成果,并于2023年12月9日组织邀请省内外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共同召开编纂工作年终成果审读交流会。2024年,将迎接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程办公室、编纂专家委员会审读指导,并向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提交最终成果。(省民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张琪)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