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省民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

  • 发布日期:2024-03-18 15:29
  • 来源:

3月14日至15日,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冯飞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等。省民委党组书记符秀容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发言。

符秀容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落实省委“坚持办好每月1期、每期2天的读书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符秀容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意义和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符秀容指出,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源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持续推进民族事务、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民委机关党委  王菊英)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