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进校园”成果展示大赛结果出炉

  • 发布日期:2021-04-25 08:27
  • 来源:

为传承和弘扬海南民族文化,推动海南黎族苗族歌舞进校园,2021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月期间,我省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办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进校园”成果展示大赛。

据统计,比赛征集作品期间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市县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的65优秀原创节目。参赛节目类型丰富、风格多样,涵盖苗族声乐、器乐、舞蹈、民族服饰等。通过“线下评选+线上展演+网络投票”形式,从表演质量、精神状态、创意创新、呈现效果等方面对节目进行综合评分,共评选15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奖9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1名。同时,组委会根据各市县节目创编、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3名。

此次比赛,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指导,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承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昌江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协办。通过举办成果展示大赛,进一步展现我省黎族苗族传统文化“三进校园”的丰硕成果,不断深化新时代民族特色文化创新成果,激发中小学生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的热情,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推动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网站访问量约258.815个进入决赛优秀作品收到网友参与投票204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进校园”成果展示大赛获奖名单

一、获奖作品

一等奖1名:

《苗家美好新生活》琼海市海桂学校艺术团

二等奖2名:

《苗铃》儋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凹凹调》东方市第二思源学校

三等奖3名:

《陶趣》昌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黎家丰收乐》东方市八所中学

《月亮谣》三亚市育才中心学校

优秀作品奖9名:

《醉丰收》三亚市民族中学

《我们的三月三》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

哒嗡》保亭中学

《欢迎你到黎寨来》琼中县民族思源实验学校

《黎家欢歌》儋州市民族中心初一(9)班

《黎家篝火》白沙县民族中学

《喊山歌》  乐东黎族自治县乐东中学

《葵叶情怀》海口市第一中学

《自贸港幸福岛》东方市第一小学

二、优秀组织奖3名

1.东方市教育局

2.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3.三亚市民族事务局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11名

1.琼海市海桂学校教师罗媚、马旭,指导作品《苗家美好新生活》;

2.儋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教师李娟、黎小燕,指导作品《苗铃》;

3.东方市第二思源实验学校教师陆团,指导作品《凹凹调》;

4.昌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钟燕娟、王文,指导作品《陶趣》;

5.东方市八所中学教师陈平芳、王浪花,指导作品《黎家丰收乐》;

6.三亚市育才中心学校教师符天志、罗栩萌,指导作品《月亮谣》。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