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石榴籽”妇女微家 真情服务好“家人”

  • 发布日期:2020-12-25 10:44
  • 来源: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春晖社区石榴籽驿站——“石榴籽”妇女微家挂牌成立。“‘石榴籽’妇女微家是妇女儿童之家的辐射和补充,旨在打造一个关注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关爱女性、关怀女性的重要活动阵地。”春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石榴籽”妇女微家带头人许灯梅说。

春晖社区现有蒙古、土家、满、回、苗、壮等各族女性居民及从业人员51名。“我们要以微家为活动阵地,服务好辖区内每位‘家人’,展示巾帼风采。”许灯梅说。

据介绍,“石榴籽”妇女微家有三大特色:

微宣传:坚持“线上有阵地、线下有声音”,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一方面,强化线下宣传。建立“民族大讲堂”,定期邀请各民族代表开展民族政策法规、风俗人情等知识讲座,让社区群众加深对各民族文化知识的了解。建立“民族阅览室”,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丰富各民族同胞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强化线上宣传。积极引导各民族姐妹下载“学习强国”APP,深入学习理论知识。

微服务:与少数民族家庭结成互帮互助对子,定期走访,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发放“民族温馨服务卡”,卡片上印有医、食、住、学、养、乐等相关服务内容及服务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微家联合社区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套餐式”“牵手式”和“滴灌式”服务。

微公益:微家依托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和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暑期少数民族学生课业辅导、夏令营交友、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更好地融入当地孩子的生活圈、学习圈。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特色活动,吸引社区各族妇女广泛参与到微家管理和志愿服务队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