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大连市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0-06-28 09:36
  • 来源:

 日前,大连市民宗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大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进教研组、进班级;推进各民族师生互结对子、互帮互学;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从我做起、立即行动,努力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社会氛围。

《方案》明确,强化思想意识教育,持续深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活动;巩固提升课堂教学、校园宣传等阵地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打造创建工作载体,通过开展解难题促团结、庆祝传统节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培树典型等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育读本,引导广大师生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方案》还要求各区市县民宗局、教育局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