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休舱”和“关舱”有何区别?权威解答来了

  • 发布日期:2022-09-08 10:49
  • 来源:

9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海南省目前共设有海口片区方舱医院、三亚片区方舱医院、儋州片区方舱医院。其中海口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于9月7日关舱;三亚第一方舱医院、第二方舱医院仍在运行,在舱1800多名患者。而儋州片区目前则有1个方舱关舱,2个方舱休舱。

“休舱”和“关舱”的区别是什么?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王毅解释,休舱,指的是方舱医院因为病人的治愈出院或转院而进行休整。以“硬件”留下,“软件”清走为原则,医疗设备等硬件装备不动,生活用品临时配的“软件”撤走。医院本身可以进行休整,医护人员也可以借此机会轮休调整,方舱医院的运营维护暂告一个段落。意味着整体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还要保持警惕和一段时间的待命状态。

关舱则是彻底关闭方舱医院。指医院的软件和硬件均停止工作,人员按隔离防控政策进行休整后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意味着整体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巨大成果,防控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据王毅介绍,在方舱运行过程中,共有全国11省市医疗队5206名队员进驻方舱开展医疗任务,海南省医务人员也积极投身到方舱医院的运行中。关舱后,医务人员将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