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省首批60名营商环境“体验员”上岗

  • 发布日期:2022-08-05 16:20
  • 来源:

日前,省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60名代表获聘首批海南营商环境“体验员”,将为海南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发挥政企“连心桥”和营商环境“晴雨表”作用。

本次选聘的首批60名营商环境“体验员”,是从海南各市县和省直相关部门推荐的172名人选中,按“好中选优”原则,经认真审核和严格把关选聘,任期两年。

营商环境“体验员”将通过“实境式”的办事走流程,或“暗访式”的第三人视角,对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市场管理、行政执法及便民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亲历式体验,做好问题收集和反馈工作,并主动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思路和办法。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将对“体验员”反映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分办督办,第一时间反馈办理结果,同时将体验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以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开。此外,还将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提升“体验员”的工作水平,适时召开专题会、座谈会、政策研讨会,听取“体验员”的意见建议,并将相关建议转化为政策制度成果。(记者李梦瑶 实习生何萧天)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