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五指山早春茶春节后大规模上市

  • 发布日期:2021-02-07 11:20
  • 来源:

立春时节刚过,农户便开始陆续采摘五指山红茶所需的茶青。海南日报记者从五指山市茶叶协会和茶业企业了解到,目前五指山市水满乡已有少数农户采摘了早春茶,全市大规模春茶采摘将在节后开启。

春茶一般是由茶树越冬后首次萌发的嫩芽叶制成,因充分经历秋冬季节的涵养,春茶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冲泡出来的茶汤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在市场上一直有较好销售额。

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海南的春茶比内地春茶早上市将近三个月。此外,海南五指山地区海拔高,纬度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峰常年云雾缭绕,五指山等海南中部地区在每年的一月份即可采茶。

“从天气情况来看,今年的早春茶质量会较往年有提升。”有着十多年收茶、制茶经验的海南真吾乡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大文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气候对茶叶的产量和品质有着巨大影响,今年五指山温暖的气候条件给了茶树较好的生长保障。

2月5日下午,在五指山市水满乡茶叶种植面积最多的村庄毛脑村里,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一垄垄茶园上,茶农们正忙着打理茶树。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成才介绍,目前全村的茶农正在抓紧做好早春茶的采摘上市准备工作,争取今年春茶能卖个好价钱。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