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举全省党政和社会之力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1-01-18 09:12
  • 来源:

1月16日下午,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二场授课,省委副书记李军作“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辅导报告。

李军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举全省党政和社会之力推动海南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自贸港作出“三农”贡献。

李军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顺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动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要以共享农庄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编制好新一轮村庄规划、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海南乡村振兴金字招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特别是县委“一把手”要当好“一线总指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乡村人才培育、农村农垦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