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少数民族水上运动嘉年华在乐东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0
  • 来源:

9月19-20日,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少数民族水上运动嘉年华在乐东举行。据悉,此次水上运动嘉年华充满了浓郁的民族特色,不仅有少数民族水上竹筏挑战赛,还有徒手抓鱼挑战赛、水上赶“猪”接力赛、水上顶牛大赛、“跑猪”射弩等运动项目,总体参赛人数达到500余人。

据悉,今年水上运动嘉年华主竞赛单元依然是少数民族水上竹筏挑战赛,每支参赛队3人组成,共有数十支队参赛。比赛采用坐姿,参赛选手必须坐在竹筏上3个固定好的坐凳上用竹竿当桨,不允许站着。

周边项目单元为少数民族传统运动嘉年华,也是两天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徒手抓鱼挑战赛、水上赶“猪”接力赛、水上顶牛大赛、“跑猪”射弩等,这都是当地喜闻乐见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当地城乡居民的参赛热情高涨。

此外,还设置了亲子水上“加油站”、少数民族全民健身成果展示、少数民族特色扶贫展销摊位等。

据介绍,今年海南少数民族水上运动嘉年华深挖当地黎、苗少数民族传统,围绕“山海互动”的发展战略,借助水上运动平台,通过丰富的当地特色活动,特别是具有醇厚的少数民族气息内容,旨在着力将乐东打造成集现代生态农业、滨海新型体育旅游和黎苗文化特色一体的岛内独有休旅地。

乐东黎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亲水运动季已经成为海南重要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水上运动嘉年华,尤其是体验少数民族淳朴趣味活动,在聚集人流,拉动内需,刺激当地消费的同时,也初步创立了乐东的一张“新名片”,让乐东在实施旅游产业规划特别是体育+旅游有了新契机。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