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省史志馆推出“一看两听”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2 11:37
  • 来源: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一大早,海南省史志馆就迎来了省企业家协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秀英区委办公室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到此参观展览、聆听党课、开展党日活动。据统计,该馆4月26日开馆至今,参观人数已超1.5万人次,共有287个团队入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海南省史志馆定位为“我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省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地域文化的研究中心”“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集收藏、保管、展示、研究、开发利用等功能于一体,自2013年4月开工建设至2020年4月开馆,历时整整7年。

该馆负责人周晓浩介绍,开馆以来,海南省史志馆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大家在此学习史志文化,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精神震撼。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史志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效益和公共服务功能,该馆目前正在开展“到史志馆,看展览、听党课、听讲座”系列活动(即“一看两听”活动),为党政干部、企业员工、驻琼部队以及大中学生,打造示范性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以及方志类讲座。其中,党课主要面向党员领导干部,讲座主要面向青少年学生及未成年人。

根据活动方案,到海南省史志馆开展活动的单位可以在重温入党誓词后,从《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16个课题中选择题目聆听主题党课,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展馆内容进行沉浸式参观。其中,党课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处(馆)业务骨干、退休机关干部、学校教师、革命后代,以及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主讲,内容涵盖了海南革命史、建设史以及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梦楠)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