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一片真心“战”疫情——记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副镇长翁书波

  • 发布日期:2020-02-20 11:40
  • 来源:

新华网海口2月19日电(赵叶苹吴小静)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神州半岛地区是“候鸟”居住较为集中的地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东澳镇副镇长翁书波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滞销难题时,他想方设法对接销售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受到被隔离群众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冲锋在一线,用真心赢人心

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20多天来,翁书波始终驻守一线,抗击疫情。

1月29日,他驻点的君临海小区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面对这种严峻的情况,他迅速采取行动,一面上报市指挥部,一面抓紧对患者所住单元楼进行封楼。

封楼后60户205人生活保障、体温检测,还有小区其他单元楼的445户、1188人的恐慌和管控等工作,就是摆在他面前急需解决的重大事情。

为平稳人心、消除恐慌,做好小区防控工作。他一方面组织开展消杀、卫生清理等工作,另一方面发动物业公司、业主中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微信工作群,共同参与防疫工作,把党旗插在最需要的地方。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他果断取消了好几场物业的大型活动,对小区车辆集中统一管理,督促小区物业、旅租酒店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要求人员进出小区测量体温并做好出入登记,并负责联系居家医学观察户,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疫情防控,细节决定成败,翁书波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琐碎繁琐的小事,他与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党小组、医护人员一道挨家挨户登门巡访时,他总是耐心地向居民讲明登门的原因,登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及时为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取得居民的信任。

——隔离不隔心,出力也用情

1月18日,张华林一家6口从武汉来到万宁东澳镇准备过年。1月26日,张华林夫妇、女儿等3人突然发烧,一家人顿时陷入恐慌。

当时天刚亮,张华林就联系驻点君临海小区的翁书波,翁书波边上指挥部安排就医边安慰鼓励。经过医院检测,张华林女儿的血液显示有病毒感染,被留在市中医院治疗。退烧后的张华林夫妇被带去兴隆进行隔离观察。家中只剩下3岁小孩和72岁老人,张华林心中很是担忧。翁书波宽慰他们,会像家人一样不遗余力地做好他们的保障工作。

在得知张华林的先生有胰腺炎病史需要中药调理,翁书波冒雨从镇上的药店一直打听到市区的药店,才找齐药方上的几味药,又驱车20多公里送到兴隆的集中隔离酒店。同时,还带去一些生活必需品。

张华林透过隔离的大门,看着翁书波冒着大雨来回跑了数趟才把东西搬完,热泪止不住地流。“若没有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党员干部的帮助,真不敢想想这段时间如何度过。”张华林说。

——战疫更战滞,奔走不停止

2月11日随着封楼令的解除,君临海小区防疫工作走上正轨,但此时新的问题又来了,东澳7000多亩西瓜上市,受疫情影响,西瓜滞销,西瓜地边,农民低头抹泪。

面对此种情况,他奔波沙地田间,详细了解各个品种西瓜上市时间,滞销西瓜存量,及时联系媒体报道西瓜滞销情况,利用网络、社区疫情防控网格等,做起社区销售渠道销售网。

经过他和同事们一整天的努力,2月12日东澳镇社区一天就订购了4000个、2万多斤西瓜。这有力鼓舞了瓜农的士气,大家纷纷转变思路,从以前等人上门收购,变主动送货上门,销售东澳西瓜声势越造越大,本地西瓜中间商纷纷利用手上资源联系商家,送货上门,逐渐,百果园连锁店、海口大润发大型超市开始向东澳瓜农预订西瓜。

随着销路的打通,西瓜价格也逐渐回调,小惠兰(一个西瓜品种)由每斤5角涨至1元,大棚麒麟西瓜从1.2元涨至2.8元。现如今,他们将工作重点放在滞销量比较大的无籽西瓜上。受疫情影响,酒店、餐饮停业,无籽西瓜无人问津,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无籽西瓜的困境。

“销售不畅脚步不止。”翁书波表示,他将和同事们继续坚守一线,防疫、保收两不误。

据万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翁书波的战疫事迹是万宁市所有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在疫情和滞销面前,他们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成为人民群众心中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