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已归档】

省民宗委“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

  • 发布日期:2018-09-20 17:03
  • 来源: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集体事迹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处党支部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处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彭桂荣任处长兼支部书记。该党支部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围绕宗教工作重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思想型、能力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党支部,使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以党建“五大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标问题找短板,立行立改促提升,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引导我省宗教界树立良好教风。

  二、围绕业务促党建,创新工作思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稳妥处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有效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有力促进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主要成绩如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出台《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在宗教界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强化宗教团体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文化对外友好交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配合国家宗教局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活动,指导玉蟾宫加强对台友好交流等;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着力解决佛道商业化、基督教“三乱”、伊斯兰教泛清真化等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境外宗教组织渗透活动,依法处理各种非法宗教活动;积极开展基督教领域、农村宗教工作、民间信仰等专项调研,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现实依据;努力推动南海佛学院各项建设,指导佛学院接收老挝、柬埔寨僧侣留学生。

  创新工作模式,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建设宗教事务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服务水平;主动对标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做好涉外宗教事务长远谋划;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为契机,全面加强教风建设;创新工作业务,积极引导宗教界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加强党对宗教院校的领导,积极推动南海佛学院成立基层党支部。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