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学习动态

省民宗委深入开展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日期:2019-07-01 16:21
  • 来源:


    6月25日,省民宗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省民宗委处级党员干部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和第六次集中学习。
    上午,以读书形式学习研讨形势政策读本《新标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部委支持和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文件选编》,选读其中《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印发<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原文概要。张正金、黄开乾、唐亮、熊中华等处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就自贸区(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心得体会。
    彭家典副主任主持并强调,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帮助我们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二要全面掌握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系列政策举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三要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我委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步骤,按计划学习,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细化方案中涉及我委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务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民族特色,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下午,我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结合先进典型事迹读本《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进行学习研讨。选读《万里海疆写忠诚—全国时代楷模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海口舰》、《二十岁的生命礼赞—“新时期英雄战士”》、《全军“十大英模”李向群》、《把心掏给群众—儋州市雅星镇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开成》、《青春热血铸忠魂—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扑救中牺牲的陵水籍消防战士唐博英》等内容,胡莲、周斌、符芳等处级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彭家典副主任围绕“坚定信念、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谈三点学习体会。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得有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我们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因此,开展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坚守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履职尽责,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第二,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的先进事迹中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第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照先进楷模,从他们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实际,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助力建设美好新海南。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