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学习动态

省民宗委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25 12:48
  • 来源:

以镜为鉴  警钟长鸣

——省民宗委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共海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通知》精神,省民宗委于2019年7月23日下午组织了40多名党员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性知识修养篇”、“典型案例篇”和“贪污官员忏悔篇”的内容。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个个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那些“落马”领导干部一步一步走向深渊,最终沦为阶下囚的事例,使大家切身体会“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 

党员干部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先后参观了全国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例和省内党政机关等领域的一系列典型腐败案。展厅通过忏悔书、模拟监舍、服刑人员忏悔教育片、以及多媒体模拟各种情境的展示,让大家心灵深受触动、思想深受警醒、灵魂深受净化。通过真实的事件讲述了如何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深刻剖析了犯罪过程的心理变化,警示大家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心中长鸣廉钟。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为此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和深刻,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体验,是一次刻骨铭心、终身受益的党性教育,表示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多做贡献。


(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夏幻)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