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 学习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7-11-09 15:10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我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效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的作用,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11月2日至3日,海南省民宗委分别举办了两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域五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及相关代表共50余人和南海佛学院近300名师生、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黎才旺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在报告会上介绍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传达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海南省代表团履职等情况。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它科学总结了过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八个明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了新时代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完成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厘清了新矛盾,确立了新思想,明确了新目标。

黎才旺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宗教团体要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实现伟大中国梦上来。

   黎才旺副主任在会上对我省宗教界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和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要紧密结合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学,做到真学细思、学深悟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全体信教群众和宗教院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第二,要广泛开展宣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宗教团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形式多样的开展宣传。要深入到宗教活动场所,要成为日常讲经讲道的重要内容,要融入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和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及公益慈善周等活动中,使广大信众听能入脑,记能入心。宗教院校学院要通过讲座、辅导报告、课程安排和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员工和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五个落实”。一要落实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来,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落实到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上来,更加坚定地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知党爱党、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落实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宗教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思想体系;四要落实到宗教正确履行社会责任上来,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参与扶贫攻坚,开展公益慈善,开展对外友好往来,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五要落实到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来,明确职能定位,加强自我管理、民主管理,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

(宗教处  夏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