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29 12:44
  • 来源: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将至,各地人员尤其是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鼓励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现就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要求,与市县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尽量不举办大型少数民族文化体育活动,如确需举办的,请及时报我委备案。

二、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致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倡议书》发放给少数民族群众,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广大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防护意识。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劝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串门、拜访、聚餐,不在公共场所扎堆聊天、打牌,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减少集市、文艺巡演等公众活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附件:

致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倡议书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1129

(此件主动公开)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