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08 11:35
  • 来源: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委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琼肺炎指〔2020〕133号),切实做好我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元旦春节期间我省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焦、加强个人防护”(简称“两减少一加强”)的总体要求,现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带头遵守两节要求

全委干部要带头遵守“两减少一加强”的要求。切实转变会风,尽量减少会议及规模,严格落实控制参会人员间距、保持会场通风等防疫措施。

二、 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一是合理安排出行。提倡在省内过年,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出行活动。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人事处报告并报主要领导批准同意,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做好自我14天健康监测。二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双节期间倡导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手机、电话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

三、 加强值班工作

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四、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处室、委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落实“两减少一加强”的总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我委实际,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3日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