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民宗委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评选迎检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8-02 12:27
  • 来源:

2022年8月1日上午,省民宗委组织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评选迎检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委精神文明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参加会议。

在推进会上,各处室就《中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责任分工表》内的工作进行汇报。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部署下一步迎检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目标明确,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细化部署迅速投入;三是抓好落实,确保迎检顺利通过。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就省民宗委精神文明建设迎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再强调: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会议和重要场合,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回答了事关精神文明建设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份,我们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文明单位建设常态化。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一是突出精神文明宣传,当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的宣传宣讲,更好推动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常态化。二是突出教育管理,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干部、职工是核心是关键。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单位风气。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组织开展灵魂铸造、诚信建设、志愿服务等文明风尚行动。比如人事处党支部联合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关心下一代”暨社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很好的例子。  

三、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各尽其责的创建模式,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要根据《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责任分工表,做到工作不漏项、事事有人管,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各处室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在委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果,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和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抓,当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项具体举措来实施,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黄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