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沿着总书记考察海南的足迹——重走毛纳村

  • 发布日期:2022-06-28 11:26
  •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4日,省民宗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亲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汲取精神力量。

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道,先后参观了和茹手工茶坊、合亩仓库、黎族船型屋、共同广场等标志场所,观摩毛纳村美丽乡村建设成绩。在参观党员活动室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的指示精神。邹其国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毛纳村的乡村建设很有参考意义,在不大拆大建的情况下,依靠乡村本身,建设原汁原味黎村风貌,传承体现黎族村寨发展和文化保护的脉络,和谐互助的传统生活方式保留较好。

在参观和茹手工茶坊时,邹其国表示,五指山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黎家茶坊里的指示精神,将大叶茶产业做好做大做强,真正将大叶茶产业发展成五指山市有影响力的代表品牌产业。

在硕果亭里,大家坐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支部书记、老党员、致富带头人座谈的场景。邹其国谈到,毛纳村要讲好毛纳故事,结合黎族传统聚落村寨特色,保护好总书记的足迹。如何做好结合保护以及发展措施,是当下我们急需思考的事情,毛纳村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保护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产业发展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贯彻好,因地制宜、认真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将发展变化记录下来,适时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邀请他再到毛纳村来。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强各族人民“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切实维护海南自由贸易港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黄康龙、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