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5-23 16:09
  • 来源: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民宗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会

2022年5月23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通过个人学习、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彭家典、机关纪委王开设、机关党委委员苏良飞三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研讨专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就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一结合起来,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共建各民族的“幸福家园”。

三是要深入领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民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委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学反复,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基本内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海南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将民族地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参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各项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将生态建设的落脚点放在给百姓带来实惠上,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发展传承黎锦等少数民族非遗项目,大力推动黎锦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打造推出一批少数民族文化精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文化精神需求,增添海南自贸港民族文化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强各族人民“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切实维护海南自由贸易港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