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4-29 18:58
  • 来源:

2022年4月29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向大家传达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强调要深刻理解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海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一结合起来,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站在人民的立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人民群众过更好的日子。要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民族地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参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将生态建设的落脚点放在给百姓带来实惠上,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享有更多的生态红利”。三是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实施《海南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全面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四是推动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发展传承黎锦等少数民族非遗项目,大力推动黎锦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打造推出一批少数民族文化精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文化精神需求,增添海南自贸港民族文化内涵。五是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增强各族人民“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省民宗委人事处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