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0 15:44
  • 来源:

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2022年1月18日下午,全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钊军致辞,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作2021年全省民族工作报告。座谈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主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钊军致辞


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作2021年全省民族工作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主持

会上,5名少数民族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就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谈体会和认识,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献言建策。


少数民族代表交流发言






迎新春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省民族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民族文化繁荣实现新进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主动将民族工作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之中,在全省各族群众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聚焦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构建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擦亮民族团结进步品牌,不断增进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持民族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民族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融入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彰显民族特色、地方特色。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善于进行战略思维,推进民族工作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学萍、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亚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跃兰、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安彬,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厅级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部分市县和民族聚居镇负责同志,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出席座谈会。

(省民宗委办公室 苏良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