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民宗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28 10:29
  • 来源:

1月26日下午,中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国兴办公区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委党组班子成员彭家典、符秀容、黎梁东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红梅、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旷一利、省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副处长邹江、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清军到会指导。

会前,委党组和班子成员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成员彭家典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委党组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邹其国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委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参会的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领导分别作点评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客观,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会议实效。

邹其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扎实有效,委领导班子思想更加统一。出席会议的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中时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委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将完完全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

就推进下一步工作,邹其国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巩固落实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折不扣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省民宗委落地落实见效。

二是要在实化细化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台账,形成完善的党委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问题、措施、目标、时限、责任处室、责任人,解决1个销号1个,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到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上的表率示范作用,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民宗委人事处  刘畅)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